趙項勞拿著妻子的照片守候在尋妻海報旁,等待妻子回家。他希望有知情人能夠向他提供信息。 韓章雲 攝
  中新網鄭州1月6日電(韓章雲)“天冷了,想為你送件棉衣,冬天不再寒冷,但我又不知道你在哪裡……”5日傍晚,鄭州街頭寒風瑟瑟,霧霾襲城,在紫荊山公園門口,一輛自行車、一名中年男子、一則尋人海報引來不少路人駐足。“我在找我的妻子,我在等她回家。”海報的主人趙項勞對記者說。
  站在舊自行車旁,一身單薄衣衫的趙項勞茫然地望著眼前來來往往的人流。趙項勞告訴記者,2014年11月中旬,他51歲的妻子王群鳳於獨自從三門峽盧氏縣前往北京看病,此後一直音訊全無,家人在三門峽市和北京兩地報警都無果,他才從老家騎自行車來到鄭州尋妻。
  2014年12月31日,趙項勞從三門峽出發,騎行3天到達鄭州,目前已經在鄭州街頭等候了3天。“我只是憑直覺覺得她會來鄭州,所以就過來找找看。之前也來過鄭州幾次,這次之所以選擇騎自行車來,是想一路上可以走走問問,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線索。”趙項勞告訴記者,一路走來,沒有收穫。在鄭州,他借住在一位在此打工的親戚家中,每天天亮來到公園門口等待,天黑後再回去。
  因為妻子王鳳群是乳腺增生,之前獨自去過北京積水潭醫院看病,所以這一次也是一個人去北京看病的。“這次主要是去做檢查,拿些藥的。但是現在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聯繫不上她,家裡人都在找,很著急。”趙項勞說,20多歲的兒子今年剛工作,沒辦法請假就留在家裡等消息。“很擔心她,天冷了,也快過年了,我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地回家,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頓團圓飯,這就夠了。”趙項勞如是說。
  在親戚朋友的幫助下,趙項勞製作了尋妻的海報,每日在寒風瑟瑟的街頭等待,回答每一位路人的詢問。渴了,就在志願者服務站接杯水喝;餓了,買兩個燒餅就是一頓飯。因為製作匆忙,海報上沒有妻子的照片,但是他會時常把錢包里珍藏的妻子的一寸照片拿出來,告訴路人:“這就是我的妻子王群鳳,如果有她的線索,請告訴我。”
  在人口密集的鄭州尋找一個人,無異於大海撈針。3天來,有無數的人過來詢問情況,但都沒有結果。趙項勞說,接下來,他打算去北京尋妻。
  “如果不下雨不下雪,我就帶著海報騎車去北京,繼續找她。”近兩天鄭州突降溫,53歲的趙項勞身體也開始吃不消,時常胃疼,但是他說再難,在尋找妻子的路上他也會一直走下去。“我們都結婚26年了,感情一直很好。這一個多月她不在身邊,我啥都乾不成。我也知道靠自己這麼找,幾率很渺茫,希望看到的人能幫我轉發,這樣就不是我一個人在尋找了。”
  正在看這則尋妻海報的市民李女士用手機拍了照片發了朋友圈。“海報上的話很感人,我做不了更多,就幫忙轉發一下吧,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轉發,幫他的妻子早日回家。”李女士說。(完)  (原標題:出門看病不歸 河南男子“千里走單騎”尋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