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洞步道探險之旅(上) 天(星期天),好陰沉,陽光羞澀地躲在雲深處。會下雨嗎?沒人抓個準。去?或是不去?心裡遲疑著。好!出門再說,基隆,台北,雖是咫尺之遙,卻未必會是同樣的天氣。 背上行囊,大夥兒於上午十點一塊兒出門。車到忠孝東路,先將老大放下,讓他去參?裝潢[下午的日文檢定考試。心想:他又不是讀日文系的,卻要去接受日文檢定考試,成嗎?過個馬路再將老二放下,她要去華山藝文中心看表演,心想:花一千三百元連看二個整天的表演,好像蠻划 室內裝潢得來的。 這一天就我與老伴二老去登「貓空」的步道了。這次老伴選了「銀河洞步道」及「猴山坑古道」二條步道作為今天登山之旅,預計花費四個小時。車到貓空是上午十一時十分,民生問題先解決載說。因此我 設計裝潢與老伴一致決定選那家我們比較熟悉的餐廳-「小木屋茶坊」用餐。也許是我們到得太早,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二人。我們之所以喜歡這家餐廳,第一是這家餐廳的景觀不錯;第二是它的內部裝潢還蠻雅致的;第三是老闆娘的廚藝很不錯,尤其?房屋貸款O他們的德國豬腳這道套餐的口味並不亞於市區內其他有這套菜餚的餐廳,但其價格卻便宜了二百元左右。 老闆告訴我們,現在山中的氣溫大概在十七度,還蠻涼的。我與老伴都穿了件外套。看看天色,似乎是清朗不少,但依舊不見陽光。這樣比較好,以免待會兒身?室內設計撉獐鰨薶眶o再經陽光的催化會讓人受不了。 下午一點,我們步出「小木屋茶坊」往「晨曦茶坊」走去,因「銀河洞步道」的入山口就在「晨曦茶坊」旁。我們看到了一株波蘿蜜樹,樹上吊了數顆大大小小已經腐爛的波蘿蜜的果子,不知樹主人為何不將之摘下來實用而任其死沉沉地懸吊於樹上 租房子。 不消十分鐘,我們已登上「銀河洞步道」的石階。許是昨夜的雨尚殘留部分潮濕在石階上,以致石階上的青苔因沾了雨水的滋潤而有點兒欣欣向榮,我與老伴互相叮嚀「小心走」。 或許是天色不定,因此登步道的人不多,三三兩兩往來於不算太寬的石階上,倒也未曾增加太多錯身的困擾,反而讓我們覺得自在許 結婚多。迎面而來的同好者與我們不期而遇的互相微笑且互相道了聲:「您好!」短短二個字,沒有做作;沒有虛偽;也沒有交集;也不說再見,但我們卻因相同興趣在這兒交會了,這是認同,也是鼓勵。 一路上雖然岔路很多,我們卻始終如一地依著標示牌指示朝著我們既定的目標與行程前進。我們看到了層層綠油油的茶樹田;我們看到了叢叢 九份民宿白澄澄的芒花草:我們看到了片片紅殷殷的鳳仙花,還有那各式各樣的蕨類植物或隱沒於花草中,或突出於樹叢中,或附生於枯幹上。更有那各種不知名的蕈類突然地由不起眼的枕木裂縫中冒出。生命的生生不息,在這裡無聲無息地交替著,它們無需博得人們的讚嘆,但人們卻不由自主地讚嘆著;它們不期望人們的喝采,但人們卻由心底發出喝采聲。 彎過一個轉角,總會有 室內設計某種新鮮事不預期地出現在我們眼前,一幢儉樸無華小屋;一畦翠綠鮮嫩的菜圃;一條曲折蜿蜒的小徑。 不知何時,登山客已消失於我們一望所及的視界中,山中的恬靜竟使我們的心活躍了起來。我肆無忌憚盡情地呼叫「喔~哇~!」,回聲跟著呼應著我們「喔~哇~!」老伴也興致勃勃地跟著我拉開喉嚨「啊~~~!」地一聲,遠處的山壁又跟著應喝著「啊~~~!」這就是我嚮往的田園生活 買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