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微博網友@風雲者天行健
飛機應急出口被打開

網友微博圖片
  新京報快訊(記者程媛媛) 今晨(10日),昆明長水機場MU2036航班上一名乘客發微博稱“機長強行開機,乘客打開逃生門,準備跳機。”今日下午,東航黨辦通報稱,飛機推出過程中,有旅客打開3個應急出口致航班放棄起飛。
  14時許,新京報記者從機場航站區派出所瞭解到,目前25名涉事乘客正在接受調查。
  回應
  微博內容不實 機長並未罵人
  今日下午,長水機場東航黨辦一工作人員表示,“因為延誤,乘客情緒比較激動,機長並沒有罵人,微博上發的內容都是虛假的。”
  東航黨辦的通報顯示,昨日,昆明至北京MU2036航班,由波音737-800執行,受昆明機場持續雨雪和降溫結冰等影響,推遲至10日凌晨執行。飛機推出過程中,有旅客將機翼上方3個應急出口打開。該航班放棄起飛,機場公安部門將相應旅客帶離調查。
  通報還稱,航空公司快速協調後續航班安排,協助辦理改簽後續,其他旅客已順利成行。該航班等待和登機期間,少部分旅客不願登機,要求航空公司賠償,現場工作人員及時告知航班情況,耐心致歉說明,安撫旅客情緒,希望旅客儘快成行。
  網友
  機長阻止下機 大叫“不死就等著”
  今日5時許,網友@風雲者天行健連發多條微博,稱“昆明長水機場東航公司機長大罵乘客,強行開機,乘客報警無效,打開逃生門,阻止飛機起飛,機場管理人員一個多小時無人到場。”
  這名旅客還稱,“約3:00左右西雙版納幾名乘客才到,飛機關閉了空調,機上有人缺氧虛脫,乘客要求通風或下機休息,因當時昆明下雪,有乘客擔心飛行安全想下機,機組人員不允許。 當乘客咨問機長時,機長大叫:你現在會死嗎,不死你等著!說完猛關駕駛室門,此時乘客都站在通道上,且左側機翼上還有雪,有機組人員大叫:還不具備起飛條件,飛機突然啟動。乘客有人摔倒,驚恐高喊,不讓失控機長開飛機。”
  目前,上述有關MU2036航班的微博已被刪除。
  另據昆明信息報報道,昨日昆明長水機場迎來今年首場降雪,截至昨日21時,機場航班延誤83架次,取消航班23班,備降6班。共完成除冰雪航班189架次。
  鏈接
  危害航空安全犯罪公約
  危害使用中的航空器,根據蒙特利爾公約的規定,這是指毀壞、損壞或在航空器內放置毀壞性物質,而致使該航空器無法飛行或危及其飛行安全的所有行為。所謂“使用中”,是對航空器保護範圍的界定。
(原標題:昆明航班延誤乘客強開應急門 涉事25人正在接受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