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首次組織60名模範人民調解員到昆明進行集中考察培訓,相互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全面提升各項業務。
  我省目前共有人民調解員20餘萬人,長期以來他們默默奉獻在第一線,將大量的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全省每年調解糾紛達到百萬餘件,為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但是,人民調解員的社會關註度較低、經濟待遇較低,自身素質也有待提高,隊伍缺乏穩定性。為切實改變這種狀況,省司法廳在全省率先實行了人民調解信息化管理,推行了“一員多用”制度,並通過持證上崗、建立檔案、規範管理等系統舉措,不斷加強人民調解員隊伍建設。本次集中學習培訓,就是全面加強人民調解員隊伍業務能力建設的一個開端。
  首批培訓的60名學員,是我省受到國家和省表彰的模範人民調解員代表。從14日至17日,在為期4天的學習培訓中,他們通過參觀考察、知識講座、座談交流等方式,開闊視野,拓展知識面,提升工作能力。(雲南日報 記者 陳曉波)  (原標題:雲南首批模範人民調解員集中“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