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月7日電 (裘徵宇)阿根廷政府當地時間7日發佈公報稱,已在海牙國際法院起訴美國不尊重阿根廷主權豁免,違反了不能採用或鼓勵以經濟和政治措施強迫其它主權國家意願的國際準則,使阿主權債券重組進程遭遇障礙。
  公報指出,上述問題主要源於美國司法機構的一個行動,作出了有損阿根廷境外債務重組主權的判決,美國必須為此承擔國際責任。
  公報指出,站在阿根廷的立場,一個國家必須對其所有機構的行為負責,上述侵犯主權和違反國際準則的行為,已經造成了阿根廷和美國之間的爭端,為此,阿根廷政府將其提交給國際法院解決。
  阿政府強調,這是為美國提供了符合法律和司法程序的、謀求解決這一爭議的機會。公報指出,在美國政府不接受與司法形成競爭的情況下,阿根廷有義務提出一個和平解決上述爭議的替代方案,這符合聯合國、美洲國家組織、國際法要求所有國家以和平方式解決國際衝突的相關規定。
  海牙國際法院是設在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司法裁決機構,是唯一具備一般管轄權的國際法庭,可對各主權國家提交的爭端案件做出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裁決,審理涉嫌違反國際法的案件,並應聯合國大會及聯合國安理會的請求提供咨詢性的司法建議。(完)  (原標題:阿根廷向國際法院起訴美國 謀求解決債務爭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