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 王喆)昨日,市委舉行中心組(擴大)專題輔導報告會,邀請中央社隨身碟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第一副院長葉小文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專題報告。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市政協主席唐川平,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參加學習。
  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葉小文圍繞“民族復興中國夢的文化根基和價值支撐”這一宏大命題,從三君子問出“文化焦慮”、中國夢呼喚“文藝復興”、富起來更要“厚德載物”三方面展開,用精辟的論斷和思辨的語言,深刻闡明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歷史淵源、戰略考量和可行路徑,買屋既有理論研究的高度,又有現實關切的深度,受到與會人員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表示,報告是一副增強文化自覺的“清醒劑”,深刻闡明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大意義;是一劑增強文化自信的“強心針”,鮮明揭示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力量源泉;是一篇增強文化自強的“方法論”,科學指引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方向路徑。
  認真聽取報告後,黃新初代表市委對葉小文書記的精彩報告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成都正在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迫切需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凝聚起推動我市科學發展、領先發展的強大正能量。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葉小文書記的報告精神,充分汲取報告營養,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凝心聚力、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深入抓好宣傳教育、堅持黨員幹部帶頭、大力推進躬身實踐、積極選樹先進典型,切實增強人們的思想認同隨身碟、價值認同和情感認同,推動形成崇德尚美、懲惡揚善的良好社會氛圍,把葉小文書記對成都的關心和支持轉化為促進成都新一輪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市委中心組成員朱志宏、孫平、趙小維、劉超、黃建發、白剛、王忠林、陳建輝、劉僕、竹中強、苟正禮、田蓉、左正,不是市委SD記憶卡中心組成員的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政府非黨員副市長、資政,市政協副主席,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長助理等參加學習。  (原標題:市委中心組專題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