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布音克西克報道)6月21日,“張碩相牽 情暖和碩”結對幫扶儀式在新疆和碩縣第一小學舉行,張家口市22名援疆幹部對該縣23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進行結對幫扶。
  在結對幫扶儀式上,縣第四小學貧困學生那仁才才克收到了援疆幹部的禮物,她說:“今天河北的叔叔阿姨們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禮物,我要好好學習報答他們。”
  貧困學生熱木萊.沙地古麗說:“我要用最好的誠敬來回報趙叔叔,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讓趙叔叔感覺到我們是養成好習慣的人。”
  據瞭解,結對幫扶通過採取“1+1”、“大手牽小手”的形式與家庭困難學生結成幫扶對子,幫扶內容以開展“三個一”幫扶活動為主,即每學期至少與幫扶學生聯繫一次;每學期至少到貧困學生家庭做家訪一次;每年至少為貧困學生提供一定的經濟資助,切實解除學生的後顧之憂。 援疆幹部表示,要加強與幫扶貧困生的溝通與聯繫,深入瞭解他們的思想、生活、學習等狀況,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具體措施,進行深入細緻、行之有效的幫扶行動,真正使幫扶對象得到真切關懷和幫助。
  援疆幹部宋淑霞說:“作為一名援疆乾鉑面對這一個個求知的孩子,我們有義務伸出援助之手,希望我們這一點點物質和精神上的幫助,能給他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帶來一縷陽光和動力,也希望他們在今後的學習中,能努力學習,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原標題:河北張家口市援疆幹部結對幫扶和碩縣23名貧困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