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打擊恐怖犯罪刻不容緩




play
昆明舉行祭奠活動




play
各界民眾悼念遇難者




play
新疆警方嚴打暴恐



向前
向後



  中新網3月27日電 在27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中國軍隊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堅決打擊各種暴力恐怖活動,維護社會秩序。
  雲南昆明“3·0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後,社會各界對反恐問題高度關註。有專家建議,為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應強化軍隊的反恐能力,組建反恐特種部隊。有記者提問,中國軍隊在反恐中擔負什麼樣的任務?今後是否會加大參與國內反恐力度?
  耿雁生表示,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的公敵,世界上許多國家軍隊都擔負有反恐任務。根據國防法、突發事件應對法以及相關法律文件的規定,中國軍隊在反恐中擔負著偵查、防護、處置和救援等方面的任務。
  耿雁生介紹,近年來,中國軍隊組織有關部隊積極開展相關針對性訓練,先後參加了北京奧運會、國慶六十周年慶典、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等重大活動的安保行動,共出動兵力10多萬人,動用了飛機、直升機、艦船、雷達等各型裝備。
  耿雁生表示,公安和武警是國家處置公共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的骨幹和突擊力量。中國軍隊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堅決打擊各種暴力恐怖活動,維護社會秩序。
(原標題:國防部:中國軍隊將積極配合政府部門打擊暴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