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桂佳)春節期間,天通苑的房子竟然賣出了“跳樓價”!一口氣降價20萬的二手房,讓不少購房者樂得合不攏嘴。分析師介紹,1月份以來,昌平二手房房價同比降價4%,領跌全市。
  現象二手房降20萬 驚獃買房人
  小白家住天通苑已經有五六年,目前所住的房子是一個80多平方米的兩居室。在孩子出生以後,小白將父母從城區接來照顧孩子,一家五口擠在兩居室里很不舒服,因此一直考慮在附近換一個三居室。
  去年,小白看了幾十套房子,但是高昂的價格讓他遲遲下不了手。天通苑的三居室都在130—150平方米之間,價格大多超過300萬,每平方米價格超過2.3萬元。
  “房主急售,降價20萬!”春節期間,小白接到中介電話,天通苑西三區一套149平方米的大三居只要308萬,比去年12月降低了20萬元,每平方米不到2.1萬元。
  會不會是房子有問題?小白立即請來房屋評估師前往細細考察,確定房子樓層、朝向、質量都沒有問題,最終,心花怒放的他才交上定金。
  走訪“群租房”上市 壓低價錢
  近日,記者走訪天通苑多家中介公司發現,“降價”、“急售”並不是偶然現象。在某大型房產中介網站上,記者發現半數以上房屋報價同比春節前要低。
  降價的房屋多屬於大兩居、大三居,降價幅度從3萬元到20萬元不等。天通苑大三居價格約每平方米1.5萬—2.1萬元。
  “確實不好賣,好多業主主動要求壓一點價格。”某中介公司經紀人李凱(化名)說,2013年,天通苑的房子價格一直在緩慢爬坡。去年12月初,一套120平方米的大兩居最高時賣到300萬,可如今要價290萬,看房人仍然寥寥無幾。
  “群租不讓搞了,乾脆賣了省事。”李凱介紹,天通苑很多大戶型用於出租,甚至群租。北京兩會透露將會“以房控人”,天通苑東四區作為北京試點,已經開始大規模清理群租房,一些業主“改租為售”,市場房源有所增加,價格有點下降。
  記者走訪發現,另外一個大型經濟適用房小區回龍觀文化居住區,也出現房價降低情況,一月份同比下降3%。
  不過,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房屋價格仍然“堅挺”,天通苑好地段“小戶型”價格逼近每平方米3萬元,回龍觀則超過每平方米3.2萬元。
  今天上午,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分析師孔丹認為,1月份,除大興的二手房價格上漲外,北京遠郊區縣的二手房價格普遍回落,其中昌平的二手房房價跌幅最大,達4%。
  孔丹說,目前市場上的購房人群,主要以經濟實力有限的剛性購房人群為主,遠郊區縣更依賴這部分人群。加之購房成本持續增加,購房需求整體萎縮。天通苑作為大型經濟適用房區,房源量較大,在市場出現動蕩時,肯定受影響最大。
  第一季度,北京房地產市場供應繼續增大、房貸收緊,房屋價格或出現進一步下跌,反彈可能性不大。
  文/記者 蔣桂佳  (原標題:20萬 天通苑房價“跳樓” 昌平二手房1月降4%領跌全市 或受整治群租房影響 專家稱反彈可能性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