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11月5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11月5日,記者從三亞市相關部門獲悉,近日,在江蘇省宜興市吳冠中藝術館舉辦的“林逸鵬當代水墨畫展”,其中有近30幅作品再現了三辦公室出租亞的秀美風光。林逸鵬是當代著名的藝術家,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畫展並獲獎。
  林逸鵬筆下的三亞風光(房屋二胎通訊員薛晨攝)
  觀者欣賞大美三亞(通禮服訊員薛晨攝)
  書畫愛好者認真賞畫(通訊室內設計員薛晨攝)
  據瞭解,“林逸鵬當代水墨畫展——冠中不朽薪火相傳”展覽會是由南京師範大學、美國中國文化藝術基金會、江蘇省美術家協會主辦,三亞碧海藍天美術館協辦。此次展覽將室內裝潢展出百件左右南京師範大學林逸鵬教授的當代水墨作品,皆為近十多年來畫家的發軔之作。這次展覽,是繼林逸鵬發起“重塑東方美”活動後個人作品的首度大型展覽,所展作品絕大多數是首次與觀眾見面。
  本次展出有林逸鵬教授在三亞採風創作的三亞風光作品近30幅,其中有《印象三亞之沙灘1-17》、《印象三亞之海邊留影》系列、《印象三亞之游客1-3》、《印象三亞之泳者1-5》、《印象三亞之椰風海韻1-6》、《印象三亞之大海1-7》等系列作品,作品秉持了林逸鵬一貫的藝術風格,畫面語言豐富而多變,生活中隨處皆入畫。
  觀者在看了林逸鵬《海南三亞》系列作品後,發出這樣的感嘆:“映入我們眼帘的是強烈的個人風格,畫面瀰漫著三亞濱海城市大自然的清新,洋溢著濃濃的人情味,散髮著來自思想深處的現代氣息。在他的畫作前,我們感受到了三亞的陽光、海風,感受到了大海的底蘊。”
  據悉,林逸鵬是江蘇省張家港市人,1987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美術系,獲碩士學位。現為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碩士生導師,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畫展並獲獎。在《文藝研究》、《美術觀察》、《美苑》、《美術報》等發表多篇論文。數年前曾以其“廢紙論”,在中國書畫界、收藏界,“振耳欲聾”,其所引起的爭議,至今不歇。
  (原標題:林逸鵬三亞風光作品獲觀者認可 大贊“風景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