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廳緝槍治爆行動再出重拳
  萬餘非法槍支投入煉鋼爐銷毀
  收繳來的非法槍支和管制刀具裝滿5輛大卡車。
  將非法槍支吸起來,放進廢鋼鬥。
  有些槍支雖破舊,但威力仍很大。本報首席記者裴強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李升) “這挺狙擊步槍最大射程超過500米,殺傷力強,極具危險性!”10月31日上午,省公安廳將緝槍治爆行動中繳獲的12252支非法製造的火藥槍、獵槍、氣槍,7568支仿真槍、8967把管制刀具,集中運送至蘭州榆中縣郊區的一煉鋼廠內全部投進煉鋼爐化為鋼水。
  當日上午9時許,5輛載有12252支非法槍支和管制刀具的大卡車緩緩駛入榆中鋼鐵公司煉鋼車間門外。記者看到,這些槍支大多數是火藥槍、獵槍、氣槍,也有其他各類手槍及仿真槍。此外,其中一輛車上還卸下了大量的管制刀具和弓弩。車間內,一個巨大吊車的弔臂下懸掛著一個圓形的磁鐵,工作人員將放在運輸車上的非法槍支吸起來後,再放進廢鋼鬥內,然後運至煉鋼爐旁邊。20分鐘後,煉鋼廠工作人員在警員監督下,啟動弔機將非法槍爆物品倒進1000多攝氏度的高溫煉鋼爐內,不到兩分鐘,它們全部化為鋼水。銷毀現場外,全副武裝的警員拉著警戒線,全面戒備。
  據省公安廳治安總隊政委李亞宏介紹,此次銷毀的非法槍支及管制刀具中,部分槍支年代久遠,銹跡斑斑,但是威力仍然不小,若流入社會,會給社會治安帶來很大威脅,現在由公安機關現場監督銷毀,確保不再流入社會。此次集中銷毀行動,既是對違法犯罪分子的震懾,也是為了擴大宣傳引導廣大群眾積極舉報涉槍涉爆違法犯罪線索。李亞宏同時強調,全省開展緝槍治爆行動以來,持槍、爆炸犯罪案件在過去10多年連續大幅下降的基礎上,今年又分別下降66%和50%。今後,省公安廳還將部署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繼續嚴厲打擊涉槍涉爆違法犯罪活動,各警種將協作配合大力收繳流散社會的槍支彈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
  與此同時,我省各地公安機關強化社會面查繳,組織警力集中清理打擊網絡販賣槍爆物品問題,將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凈網”清查,堅決打掉網上販槍“黑市場”。  (原標題:甘肅省公安廳繳獲萬餘非法槍支 投入煉鋼爐銷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mmh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